LOADING
LOADING

NEWS 新聞

2016.10.24

狂賀本公司建案「水舞集」榮獲2016高雄綠建築大獎

為落實高雄厝環境永續、反映在地自明性及居住建康三大核心理念,並推動高雄厝綠建築設計、「高雄市綠建築自治條例」及「高雄市建築物設置太陽光電實施辦法」,希望藉由優良建築作品甄選活動,以表揚優良高雄厝綠建築設計建築師、設計師及起造人,並喚起民眾關注生活環境品質的意識。自2012年第一屆起已舉辦四屆高雄厝綠建築大獎,已獲得民眾熱烈的迴響。為延續此一長期性的高雄民居改造運動,並打造「生產」、「生活」、「生態」三生ㄧ體的「宜居高雄」!

為打造「宜居高雄」,高雄市推動高雄厝計畫兩年已有兩百餘件申請案,創造超過10萬平方公尺的景觀陽台,超過1.8萬平方公尺通用化設計,高雄市政府工務局主辦第五屆「高雄厝綠建築大獎」共計18件獲獎作品,預計定於今 (105)年10月21日在「高雄厝建築活化改造計畫之高雄市實驗建築論壇」公開頒獎。

工務局局長趙建喬表示,高雄市的氣候條件較為炎熱,進而推動高雄厝建築環境改造計畫,透過設置景觀陽台的方式,可有效降低居家室內溫度及減少空調電力負擔外,更具有美化居住環境及提昇生活品質的好處。 另外,台灣正面臨高齡化社會,及超高齡化社會即將來臨,在陳菊市長持續推動關懷行動不便者及老人的政策,高雄厝通用化設計移除廁所出入口高低差、加大出入口寬度、導入通用設計原則避免老人進出浴室,因行動輔具受門檻高 低差絆倒或需人協助,通用化廁所沒有門檻的阻礙、順平出入口處,並設置出入口截水溝,截水溝孔隙率約30%,輪椅進出不會卡住。落實居住安全、居住關懷,設計出讓使用者更合宜居住空間,未來高雄厝設計及鼓勵回饋辦法,朝 向關懷兒童、婦女、高齡者、行動不便者對於居住安全需求,落實高雄厝「環境永續」、「在地自明性」、「居住健康」的三大核心理念。

透過工務局高雄厝計畫推動,已有景觀陽台、通用化設計、綠能設施、導風板、太陽能發電設施等高雄厝設計及鼓勵回饋辦法融入住宅的設計,讓我們的住宅成為會呼吸的房子、融入更多的綠意、增加綠色能源,市民共同推動讓高雄在住宅上住得更健康、科技並且環保。

消息連結: http://build.kcg.gov.tw/index.aspx?au_id=12&sub_id=80&id=170863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