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LOADING

NEWS 新聞

2014.12.29

推動城市美學 首屆台南市建築工程圍籬綠美化競賽表揚典禮

(永華市政中心發佈)
市府工務局今(29)日於市府舉辦首屆「台南市建築工程圍籬綠美化競賽」頒獎典禮,由市長賴清德親自頒發獎狀予以表揚。市長恭賀得獎者及感謝各公會大力支持,透過綠美化使市容更賞心悅目,也期許各建築工程皆能達到零工安事故的目標,使市民對於營造工程不會有負面形象,還能支持鼓勵城市發展新面貌。

城市現代化伴隨著建築的新建轉化,為扭轉建築工地予人凌亂、不安的感受,市府於今(103)年5月修訂發布「台南市建築物施工中管制要點」,其中有關「工地圍籬綠美化」政策,規定符合規模的建築工地安全圍籬須以彩繪、帆布、貼紙或綠化植栽等方式辦理,以綠美化的方式改造建築工地外圍冷漠的金屬浪板圍籬,提升城市景觀美學及落實減碳政策。

賴市長表示,過去幾年來,營建工程所造成的交通衝擊、塵土飛揚、空氣及噪音汙染、登革熱孳生源等陣痛期造成的傷害,市府將其納入管理,業者也密切合作,已有大幅改善。現在鼓勵業者朝向綠美化城市,更能提升城市形象、獲得市民支持。

除不影響交通秩序、環境汙染,達到環境綠美化,市長更要求零工安事故。建築工程危險性高,除要求工人注意安全外,鷹架也須堅固、按照程序施作,才可避免工人為了趕工等因素而發生不幸工安事件。

報名參與競賽的工地計有旗艦組10件、一般組28件,經由競賽小組委員依美學設計、綠化及設計理念、創意及永續、維護管理等項目進行考評,遴選出旗艦組的特優、優等及佳作分別為國泰建設股份有限公司(文海硯)、麗莊開發股份有限公司(明水森林)、齊裕營造股份有限公司(水悅灣);一般組的特優、優等及佳作分別為興益發建設企業股份有限公司(新悅城)、北揚建設股份有限公司(優學五期)、和逸建設股份有限公司/泰嘉建設有限公司(水舞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