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LOADING

STORY 故事

水依林成家故事

A棟-蔡先生
禁得起考驗的最「嘉」選擇

家的味道不再僅是一棟平凡單調的水泥氣息,還是一個能陶冶自己用心打造的“愛”的鳥巢。再熟悉不過的地方,凝視著一手創作出的布置風格,裡頭有著溫度、生命及情感,無形中牽絆著許多回憶孕育而生,也許隻身在外久了,對家的憧憬是一種企盼,心中期待與渴望逐漸顯見,回憶起老爸褪去一天辛勞的衣裳,老媽飄香的一手好菜,年邁奶奶衣櫥的綠油精,熟悉的味道讓我不須用眼分辨就能知道身處何處。

人生追求太過美好的生活,一昧地滿足圓滿結局是一種無知的抉擇,從身邊遛走被拋棄的那些點點滴滴幸福才應該最值得讓我保留與珍惜,隨著時間飄逝自己也慢慢成長歷經過許多磨練,在工作上的不平順能得到關懷與擁抱,才領悟到“家”是最基本、簡單的溫暖。雖然奶奶已不存在,也慢慢意識到爸、媽年邁的白髮,腦中仍深刻停留童年幸福純真畫面,多希望時間能滯留不前,那種能讓我肆無忌憚、恣意妄為的地方也就只有至親至愛的家人可以容忍。

感謝泰嘉讓我能透過這簡單樸實的空間,體認到家的責任與寄望,簡單的建築風格引領起我內心所嚮往的生活態度,越簡單純樸的事物,越能創造出非凡與眾不同味道,也正是能讓我值得回憶起過往的殘影,那份心中的悸動,驅使了自己對未來責任所在。

TOP